(4月12日清晨,參加2014湖南(春季)百公里毅行活動的人們從洋湖濕地景區主廣場出發。)
  
  (為了早早出發,不少活動參加者昨晚在出發點附近露營。)
  
  (冒著細雨最早出發的活動參加者。)
  
  (工作人員正在出發點為活動參加者的簽到卡蓋章。)
  
  (活動組織方提供行李托運服務。)
  
  (整裝待發。)
  
  (正通過湘府路湘江大橋的隊伍。)
  紅網長沙4月12日訊(記者 陳宗昊)微曦初露,我們冒雨啟程,為保護湘江水,且行且珍惜。4月12日早上6點半,參加2014湖南(春季)百公里毅行的15000多人陸續從洋湖濕地景區主廣場出發了。
  本次毅行活動由湖南省體育局、湖南省水利廳、湖南省環保廳和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指導,作為一場以水資源保護為主題的群眾性長途步行活動,參加者都是年滿18歲的成年人,以在湘大學生為最多。在兩天時間里,他們將經湘府路湘江大橋沿著湘江風光帶抵達湘潭昭山風景區,當晚在湘潭體育中心參加完主題為“保護水資源,且行且珍惜”的晚會後,第二天繼續沿湘江向株洲進發,終點是株洲體育中心。
  正在長沙某高校讀大三的李輝是一名“驢友”,為了最早動身,他和同學昨晚帶著帳篷在出發點附近的廣場露營。一大早,他們以最快速度收拾好行李後,來到簽到點找工作人員簽到。“簽到是為了記錄,走到全程後便可得到一張毅行證書。”李輝說,來湖南上大學三年,去過湘潭株洲多次,卻從沒用步行方式去過,參加今天的毅行既可以鍛煉自己的身體,又能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回憶。“我身體肯定吃得消,只不過從沒跟這麼多人一起毅行過,感覺一定很棒。”
  “我是一名環保志願者,這次活動是為了宣傳水資源保護,我肯定要支持。”儘管身體並不算強壯,但昨晚就從常德趕來的郭一輝在等待簽到時顯得信心滿滿,“我從沒走過這麼遠的路,可是我相信我能跟上大部隊。剛纔我把帳篷、睡袋等大行李通過組委會托運走了,輕裝上陣,一定能堅持下來。”
  據活動組織者介紹,所有報名參加2014湖南(春季)百公里毅行活動的參加者必須採用徒步方式走完全程,不得借助任何外力幫助,組委會在活動沿線的路口都設置了路標,包括行走和停留都必須在指定線路上。同時,組委會還設置了8個簽到點,參加者只有集滿8次簽到才符合要求。參加報名者至少捐贈一本(個)中小學生讀物,音像製品、文體用品或益智玩具,以用於為山區中小學捐建“湖南百公里愛心圖書室”。
   活動線路:
  
  第一天:長沙洋湖濕地公園——瀟湘大道(沿河堤向南)——湘府路大橋(過橋上湘江東岸風光帶)——解放垸——昭山風景區——窯洲——湘潭電化——湘潭體育中心(休整點、盛大晚會舉辦地)
  第二天:湘潭體育中心(休整點)——上湘江江堤——沿江堤溯江上行——湘鋼鋼材碼頭——獅靈港——湘潭二橋過江——下橋上湘江大堤沿湘江上行——龍船洲——排棚子——株洲體育中心(終到點)。  (原標題:湖南春季百公里毅行啟程 宣傳保護湘江水資源(組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79tzs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